巴以冲突升级期间有中国公民受伤?中国外交部:中方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发布时间:2024-04-28 01:33:5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张素)当前巴以冲突持续升级,针对“是否掌握巴以冲突升级期间受伤或被绑架的当地中国公民有关信息”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总体稳定。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汪文斌说,外交部和相关驻外使领馆针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当前形势,已经发布安全提醒,建议中国公民暂勿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准备和就地避险,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与驻以色列使馆、驻巴勒斯坦办事处联系寻求帮助。

  “如有中国公民现阶段自愿离开,我们将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全力提供协助。”他说。

  汪文斌还表示,鉴于当地安全形势瞬息万变,有关信息正在持续核实了解当中。外交部已指导相关驻外使领馆,全力搜救失联人员、救治伤员,敦促外方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据了解,中方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总体稳定。

  针对有记者询问是否有中国公民在巴以冲突中丧生,汪文斌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媒体上关于中国公民的安全情况报道,“鉴于当地安全形势瞬息万变,有关信息正在持续核实了解当中”。

  “我们已经表明,中方高度关注巴以冲突持续升级,敦促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战。”当天,汪文斌在应询答问时再次表示,中方愿同各方保持沟通,为中东和平稳定不懈努力。(完) 【编辑:宋宇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