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春运外来工团体票12月18日起办理

发布时间:2024-04-27 17:46:2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12月12日电 (郭军 董剑锋 黄锦波)记者12日从广铁集团获悉,2023年12月18日起,广铁集团启动2024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办理业务,计划采取线上受理的方式。

  为满足外来工团体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将为5人及以上外来工人员的自组团,或30人及以上的企业客户办理春运外来工团体票,按照“外来工团体优先安排”的原则,有序开展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办票工作。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是车站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广东外来工回家过节提供便利。办理该业务中,订票企业应指派本单位正式员工负责办理,不得委托其它单位或个人办理,同一经办人也不得代理法人代表不同的多家企业办理订票业务。另外,办理自组团车票预订的经办人应为自组团的乘车人之一。”广州南站工作人员戴鸣说。

  据广铁集团介绍,企业和自组团预订团体票时,须提交乘车人员准确身份信息,铁路部门为外来工团体旅客发售电子客票,乘车人可凭购票身份证件进站乘车。

  如遇行程变化,乘车人可同普通购票一样,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自行办理退票、改签业务,如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须持报销凭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窗口办理。

  2024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的受理车站及席别为节前广东地区的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汕头、广州南、深圳北站等车站始发列车,以及节后湖南地区与其它地区始发的部分列车硬座、软座和高铁二等座车票。

  据介绍,广铁集团唯一指定办理外来工团体票订票业务的网站网址为eticket.gzrailway.com.cn,除广铁集团公布的外来工团体票订票网站、业务办理点外,没有授权其他网站、火车票代售点、旅行社等单位和个人办理春运外来工团体票业务。

  铁路部门表示,对时段集中、方向集中、方向紧张的多个团体需求,铁路部门在全力调拨运能的同时也建议错峰出行、提前购票,可选择12306官方网站(或APP)、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办理车票。(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