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高级别会议在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18:00:54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香港11月28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合办的高级别会议28日在香港举行。逾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汇聚一堂,就金融创新背景下货币系统的未来、塑造经济格局的结构性变化等议题分享看法。

本次活动是香港自疫情以来首次举行中央银行行长级别的大型会议,同时也是香港金管局成立30周年和国际结算银行亚太区代表办事处在香港成立25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出席会议并致辞表示,是次高级别会议印证了金管局与国际结算银行以及环球央行的紧密合作关系。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环境下,这种协作精神对维护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健及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国际结算银行总裁奥古斯汀·卡斯坦斯表示,“在过去几十年中,我们见证了亚洲的卓越成就。”许多亚洲央行在应对区内通胀和金融稳定风险方面做得很成功,这主要得益于他们在过去数十年致力建立和加强宏观金融稳定框架。作为亚太地区各国中央银行坚定有力的合作伙伴,国际结算银行将继续协助和支持各方在亚洲和全球范围内的数位创新。

在演讲环节,嘉宾们集中讨论了中央银行及政策制定者面对的主要挑战,如持续的通胀压力和“更长时间更高利率”的经济环境、金融创新背景下货币体系的未来、过往金融危机可供借鉴的经验教训,以及塑造经济格局的结构性变化。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就亚洲金融未来发展提出看法。

(责编:于洋、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