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宣布国家处于“战争状态” 联合国发声

发布时间:2024-04-20 06:14:52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1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当地时间10日宣布,该国正处于“战争状态”。

图片来源: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法新社报道,诺沃亚表示,“我们处于战争状态,我们不能向恐怖主义团伙屈服”,并承诺政府将采取特别手段予以应对。

  近来,该国各地发生了一系列暴力事件,造成至少10人丧生。此外,该国一家电视台遭武装人员闯入,多所监狱发生骚乱,数名警察遭到绑架,“头号通缉犯”、犯罪集团“Los Choneros”头目马西亚斯则在狱中失踪。

  1月8日,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宣布,全国将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并出动警察和武装部队控制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包括当地时间晚上11时至凌晨5时实行宵禁。诺沃亚9日又宣布,该国进入“国内武装冲突”状态。

  对于厄瓜多尔当前局势,秘鲁日前已宣布同厄瓜多尔的边境进入“紧急状态”,并增派约500名警察和士兵确保边境安全。哥伦比亚军方也宣布加强边境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秘书长古特里斯当天早上与厄瓜多尔常驻联合国代表通了电话。古特雷斯对厄瓜多尔不断恶化的局势,及其对厄瓜多尔人民生活造成的破坏性影响感到震惊。古特雷斯对该国发生的暴力犯罪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