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法治学习活动在沈阳开班 推动侨界形成厉行法治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9:08 来源: sp20240428

“法治中国你我同行”——2023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辽宁)开班仪式25日在沈阳举行。辽宁省侨联供图

   中新网 沈阳10月26日电(李晛)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法顾委、辽宁省侨联承办的“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2023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辽宁)开班仪式25日在沈阳举行。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的侨界群众、法顾委委员、侨商代表、侨联工作者等180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表示,“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侨界法治学习活动是由中国侨联、中国侨联法顾委和地方各级侨联共同打造的侨界法治宣传品牌,自2014年举办以来,先后开展了20余期、70多场普法活动。侨联在普法宣传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在推动侨界形成崇尚宪法、厉行法治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程红充分肯定了各级侨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维护侨益是侨联六大职能之一,中国侨联和地方各级侨联,都在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的维权工作。如中国侨联深化法治护侨,加强法侨、检侨、司侨合作,大力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辽宁省侨联将调解和仲裁有机结合,更好保障侨胞和侨企的合法权益;吉林省侨联建立工作新机制,联合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共同做好涉侨普法工作。

  为贯彻好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十一代会精神、开展好侨界法治学习活动,程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侨界法治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二是胸怀大局,创新方式,做好侨界的普法宣传。三是在“联”字上下功夫,当好“贴心人”,不断提高维护侨益的水平。

“法治中国你我同行”——2023年侨界法治学习活动(辽宁)开班仪式25日在沈阳举行。辽宁省侨联供图

  此次侨界法治学习活动为期4天,活动分别邀请了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旭伟,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左佳,原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崔常发,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权益保障部原部长姜凤岩,分别从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和中国特色、全球视野下的中美关系与国家海上安全形势、深入学习贯彻涉侨法律法规等方面对学员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赴凯旋社区“侨胞之家”、北京隆安(沈阳)律师事务所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服务站、北京德恒(沈阳)律师事务所辽宁省侨联维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