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勇救落水民众失联镇干部被找到 已无生命体征

发布时间:2024-04-28 01:22: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江西乐平4月4日电 (记者 吴鹏泉)因勇救落水民众失联17个小时的江西省乐平市众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如新,4日3时16分在离事发车辆20多米处被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

  4月3日10时15分许,一辆载有4人返乡祭祖的小车在经过江西乐平市众埠镇方家村时,不顾阻拦强行通过漫水路段,不慎被洪水冲入河中。

  正在附近值守防汛的朱如新发现情况后,冲入水中实施营救。在周围村干部和民众的帮助下,车辆驾驶员被救上岸,车内另外3人不幸溺亡。由于水流湍急,朱如新在施救中被洪水冲走失联。

  据乐平市融媒体中心报道,与朱如新一起防汛值守的众埠镇方家村党支部书记方光明说,“我们正好半路巡逻到方家村,到这个位置就看到水中有人求救,他把手机给了我,叫我赶紧打(救援)电话,他一个人跑下去救人,下去之后可能水太大了就被冲走了。”

  事故发生后,当地及时组织公安、应急、消防、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民兵、蓝天、曙光、红十字救援组织等1000余人展开搜救工作。

  近日江西乐平市连降暴雨,全市河流水位暴涨。目前,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