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中国在可持续供应链方面提供了巨大的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24-04-19 02:38:51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3月25日电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于2024年3月24-25日举行。3月24日下午举行了“碳中和与全球气候治理专题研讨会”,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认为,中国在可持续供应链方面提供了巨大的投资机遇,在电动汽车、锂电池等领域的发展是世界其他国家的榜样。在实现碳中和过程中,融资要发挥重要作用,银行业应肩负相应责任。

  对于如何更好地实现碳中和目标,温拓思提出三点看法。一是构建统一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话语体系。二是建设统一标准的全球碳市场。三是深度了解整个供应链的碳足迹在哪里、碳强度有多少。如果不解决好这些问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或将面临碳税、碳边境调节机制等挑战。投入这一领域的资金需要汇集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两方面的力量。此外,实现碳中和,不但对碳足迹的核查要有足够透明的标准,还需要具备相应的衡量工具。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