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十周年之战曼谷打响 中国拳手闪耀世界拳坛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6: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曼谷1月21日电(李映民 陈映玲)当地时间19日-2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昆仑决格斗赛中,逾20位职业搏击拳手厮杀对决,在13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取得8场胜利。伊朗选手阿里·扎里法夺得昆仑决61KG新一代世界冠军。

比赛现场。陈映玲 摄

1月19日晚,昆仑决世界格斗冠军赛第94期比赛中,中国拳手李江龙、安然、于京坤、周佳龙分别与泰国拳手萨克塔尔、苏洒、伊朗拳手阿里·扎里法、欧洲拳手卡姆兰·奥鲁科夫捉对厮杀。面对多国强手,李江龙、周佳龙成功突围,将泰国金腰带得主与WAKO欧洲踢拳锦标赛冠军“斩落马下”。

闯入半决赛后,李江龙以分歧性判定赢得与苏洒的对决,但在与阿里·扎里法的决赛中,李江龙因在半决赛与苏洒的对战中手臂骨折,且体能明显下降,与对方打满三局仍憾负于对方。阿里·扎里法成功拿下这条昆仑决61KG世界冠军金腰带,登顶昆仑决世界王座。

比赛现场。陈映玲 摄

1月20日,昆仑决战火持续,中国拳手张扬、章润、位家强分别迎战泰国拳手雷霆、詹姆斯及阿塞拜疆拳手谢利姆·柯。位家强则遗憾告负,章润、张扬取得胜利。其中,张扬在比赛第一回合一分钟时将将对方一拳打倒,技惊四座。

中国女拳手李珍香(左)在比赛中。陈映玲 摄

中国女拳手王聪在昆仑决赛事上与中国综合格斗男拳手武亚楠之战,备受瞩目。比赛中,王聪凭借与武亚楠战满三回合,最终一致性判罚赢得比赛。

中国女拳手王聪(右二)赢得比赛。陈映玲 摄

从中国骑行2409公里,历时35天到泰国学习泰拳的四川女孩李珍香,在1月20日的昆仑决上迎来自己的国际赛场“初亮相”。在垫场赛上,李珍香与对手潘素丽鏖战三个回合,最终憾负对手。

本次昆仑决十周年系列赛事上,10岁的李彧媗、12岁的邵佳怡与15岁的朱发权,代表昆仑少年团首次出国作战,迎战泰国小将博坦、金纳瓦及日本小将早川美佳子,取得三战全胜的战绩。(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