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残运会主火炬点燃:吉祥物将参与 体现科技赋能

发布时间:2024-04-28 03:29:36 来源: sp20240428

沙晓岚。王逸飞摄

   中新网 杭州10月19日电(王逸飞)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将于22日晚在杭州举行。届时,主火炬将如何点燃成为外界关注所在。在19日的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筹备情况媒体吹风会、主创团队媒体见面会上,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剧透”称,杭州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将和火炬手一起点燃火炬,这一环节也将继续体现科技赋能的特点。

  此前的杭州亚运会上,数字火炬手“弄潮儿”带着超过1亿人的梦想与祝福,与火炬手一同点燃主火炬塔,令无数人记忆犹新。沙晓岚表示,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上承担这一重任的将是吉祥物“飞飞”。

  他介绍,“大家知道,‘飞飞’的设计灵感源于良渚文化中的神鸟形象。开幕式上,‘飞飞’将借助科技手段,作为文化和幸福使者,和火炬手一起点燃主火炬。”

  据介绍,当晚最后一棒火炬手也是借助科技手段,点燃火炬塔。“我们将通过脑机接口技术支撑的机械手臂,帮助火炬手拿起火炬,体现‘科技助残’的寓意,这也代表着科技能让残疾人实现他们的梦想。”沙晓岚说。(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