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采购大单 民航业“购物车”超3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3:44 来源: sp20240428

  11月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第二天,中国民航企业签下进博采购大单。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全球近30家航空服务领域的大型国际厂商、供应商签署了采购订单,总签约金额37.51亿美元,签约项目数量,总签约金额均创下历年进博会新高。

  本届进博会全面恢复线下办展,较往届展览规模更大、展商质量更高。本届进博会,东航与来自智利、土耳其、阿联酋、新加坡、俄罗斯、德国、瑞士、美国、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3家供货商签署采购协议14份,涉及航材发动机采购及维修、航油供应、机上餐食、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海产品农产品等多项货物进口和服务进口。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进博会,东航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企业签署了多份采购协议,包括俄罗斯的帝王蟹、智利的三文鱼、阿联酋的航空服务、新加坡的航油等,采购协议金额15.77亿美元,占东航总签约金额的六成。

  11月6日,南航分别与20家全球航空服务领域的大型国际厂商、供应商签署了24个进口采购项目。涵盖技术装备、服务贸易、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等种类,主要采购内容为发动机及航材、机载设备、航空液压油、进口食品、机上娱乐点播媒体与游戏版权、数据及信息服务、机上免税品等,其中与CFM国际公司、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分别签署的A320Neo飞机发动机采购协议和单项发动机零备件采购协议,是本次签约的民用航空采购重点订单,共计11.1亿美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盛瑾瑜 郭臻)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