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27 18:47:4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海口11月16日电 (记者 符宇群)中国侨联与海南省政府16日上午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立工作合作机制,为广大华侨华人、侨商侨企投资兴业海南自贸港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遇,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

  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发展建设事业的重要力量。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广受海内外侨胞关注。一直以来,中国侨联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引导和组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支持在海南举办“创业中华”“侨连五洲”“寻根之旅”“追梦中华”“侨爱心”等系列侨联品牌活动,切实发挥好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在推动海南省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当日签署的协议,中国侨联将支持海南高质量发展和自贸港建设,在支持海南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搭建参与自贸港建设平台、打造“消博会”侨品牌活动、促进海南扩大国际人文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海南大力支持;同时,海南也将为侨参与主导产业发展创造条件,健全侨商侨企侨胞服务维权机制和侨商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加强海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宣传推介等方面工作力度,为新侨在琼创新创业提供保障。(完)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