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校友回湘”倡议书 力邀湖湘校友回“湘”兴业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3:1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长沙1月31日电 (记者 徐志雄)1月31日,湖南发布《推进“校友回湘” 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向海内外曾在湖南求学的广大校友发出热忱邀请,期待广大校友进一步抢滩湖南、投资湖南,积极引领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做湖南引资引智的“强纽带”,发挥人脉、渠道和影响力优势,积极引导优质要素、引荐优秀项目、引进优越人才汇聚湖南,带动更多人来湘创新创业、投资兴业。

“校友回湘”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徐志雄 摄

  湖南素有“崇文重教、兴教一方”的传统。改革开放以来,全省高校向社会输送了700多万名优秀毕业生,中小学更是培养了不计其数的杰出学子。目前,湘籍“两院”院士达129名、居中国第四。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湖南校友回湘累计签约项目6338个、总投资额592亿余元、实际到位资金509亿余元,420位国家级人才、1228位省级人才回湘干事创业,校友捐赠款物32亿余元。

  当前,湖南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更加需要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为此,湖南向广大校友发出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赋能添彩,为湖南招商引资积极牵线搭桥,为湖南招才引智积极贡献力量,为湖南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讲好湖南故事积极宣传推介等五点倡议。

  “校友是学校的闪亮名片和宝贵财富。”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表示,中南大学拥有50余万名校友,涌现了梁稳根、王传福、汪建等杰出校友。该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近年来,学校近60%的博士、40%的硕士、30%的本科生留在湖南工作,累计约12万校友扎根三湘大地,积极服务湖南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南农业大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谢道昕说,湖南是广大校友眷恋的家乡,母校是广大校友成长的摇篮。作为首批“湖湘引才大使”,他也把自己“引到了湖南”,将自己唯一的院士工作站落户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将自己唯一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参加名额放在湖南,用于申请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我们期待能够‘把个人事业融入家乡的建设’,能够为‘把长沙打造成为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贡献绵薄之力。”(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