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高技能人才宣讲

发布时间:2024-04-27 03:30:26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讯 (记者李娜)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等五部门举行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工作表彰暨高技能人才宣讲活动,公布了四川技能大师100名、四川省技术能手50名、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育先进集体100个以及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育先进个人50名,并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

  在宣讲阶段,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潘玉华、九州技师学院游洪建、国网广安供电公司蒙媛、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李小军和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宁显海等五位技能人才,分别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线,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和人生感悟。

  据了解,近年来,该省大力推动“技能四川”建设,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宣传优秀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共同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推动全社会大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