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会大学进驻深圳虚拟大学园 推动两地科研成果产业化

发布时间:2024-04-17 01:11:08 来源: sp20240417

  人民网香港11月1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都会大学14日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举行入园签约仪式,这是首间进驻深圳虚拟大学园的香港自资院校。都大将于园内成立“香港都会大学深圳研究院”,致力推动两地在教育及科研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香港都会大学校长林群声表示,作为首间进驻深圳虚拟大学园的香港自资专上院校,都大将充分发挥人才及科研创新的优势,搭建科研平台,推动环境保护、医疗健康和智慧城市等范畴的研究项目,开展具影响力的研究倡议及项目,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及应用,回馈社会。

  据介绍,“香港都会大学深圳研究院”将以创新及融合为主题,启用后将开展三个重点领域工作,包括建立环境科学研发中心,集中研究红树林和滨海湿地的生态保育,为生态修复、环境污染与人类健康等议题作出贡献;兴建数码健康研发中心,研发检测疾病(包括癌症)的可穿戴装备和智慧诊断设备,应对高龄化社会、心血管疾病及早期癌症检测;成立智慧城市研发中心,为港都大深研院的核心项目,打造研发实验室集群,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等智慧城市的科技元素。

  香港都会大学是最早于内地办学的香港高校之一,2000年,都大已在深圳设立内地办事处,推动大学与内地的沟通。深圳虚拟大学园是内地首个集合海内外院校资源,按照一园多校、市校共建模式建设的创新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人民网)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