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在“雪飞天”再夺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27 07:29:50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夏子麟、李春宇)2日,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座无虚席,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迎来决赛日的比拼。中国选手苏翊鸣不负众望,获得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金牌。

  北京冬奥会冠军苏翊鸣延续了资格赛火热的状态,第一跳就成功做出反脚内转1800的动作,取得89.00的高分,排名第一。第二轮苏翊鸣顶住压力,成功挑战正脚内转1980的动作,得到全场最高的95.50分。最终,苏翊鸣以184.50分在“雪飞天”再度夺冠,两名日本选手木俣椋真、木村吉良分获二、三名。

  “能够回到这里并收获金牌我真的太开心了。”收获冠军的苏翊鸣说,当最后一跳站在出发点,一切就像回到了北京冬奥会时的场景。“因为前两跳的发挥比较好,所以最后一跳我非常放松,只想向现场所有的人表示感谢,无论是观众、选手还是现场的工作人员。赛场的环境和氛围真的非常好,向他们致敬。”苏翊鸣说。

  当日率先进行了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决赛。在女子决赛中,瑞士选手玛蒂尔德·格雷莫德以175.50分夺得冠军,英国选手柯丝蒂·缪尔和意大利选手芙洛拉·塔巴内尔分获银牌和铜牌。19岁的中国选手刘梦婷名列第七。

  赛后,刘梦婷说:“跟其他选手还是有差距,因为这毕竟是自己的第一站世界杯。能站在赛场上,把我想做的动作做出来,已经很好了。我觉得首钢滑雪大跳台是我的一个开始,之后肯定会越来越好。”

  男子决赛竞争激烈,最后排名第五的选手成绩也仅落后第一名3分。最终,美国选手亚历山大·霍尔以182.00分收获金牌,加拿大选手爱德华·泰里奥和瑞士选手安德里·拉格特利分列二、三位。

  在女子单板滑雪大跳台决赛中,两届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发挥稳健,以总成绩174.00分收获金牌,澳大利亚选手特丝·科迪和日本选手鬼塚雅分列二、三位。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