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底讲述全球“家文化”

发布时间:2024-03-29 00:59:17 来源: sp20240329

本报电  (记者徐嘉伟)近日,由中视美星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投出品的中美合拍电影《家有儿女之神犬当家》首映礼在北京举行。

《家有儿女之神犬当家》以两位天才少年肖肖和好友奥利弗为故事核心,他们在科学实验的过程中意外与奥利弗的宠物狗建立了心电感应,借助狗狗对生活的独特理解,他们开启了在家庭日常生活中表达爱意、支持彼此,最终化烦恼为欢乐的日常。温馨之余,这部合家欢的影片也以科幻、喜剧等元素丰富视听感受,注入欢乐趣味。

系列情景喜剧《家有儿女》曾为众多中国观众带来独特的观影记忆,作为“家有儿女IP”的大银幕先行之作,《家有儿女之神犬当家》按照好莱坞电影工业化流程打造,吸引梅根·福克斯、乔什·杜哈明、昆璐·内亚等国际明星加盟,着重体现家庭关系这一重要主题。

该片将中国“家文化”的精神内核搬上世界舞台,以不同角度细致诠释东西方家庭关系与孩子成长,讲述全球家有儿女的故事,引发了观众共鸣,也实现了“家有儿女IP”的延伸和升级。

“我们想要拍一部能感动全球观众的电影,这部电影的主题真正连接了家庭、爱和生活。”影片监制、华纳兄弟影业制片人安德鲁·拉扎尔说。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文艺作品在国际传播过程中要注重传递全人类相通的价值观,该片聚焦家庭、沟通、理解和爱等命题,寻找到了中国电影在国际传播中的最大公约数,向世界讲述了中国式人文内涵,为中国电影“走出去”提供了一种创新范式。

据悉,该片曾获第18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中美合拍电影奖。时任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认为,该片的成功上映体现了中美两国电影人的合作成果,中美两国之间还有很多故事值得两国电影人讲述。

首映礼上,该片出品方透露,《家有儿女》原班人马大电影已经列入启动计划,经典角色有望“重聚”。此外,以“梦想之旅”为主题的活动也将走入不同城市,使“家有儿女”的精神陪伴更多孩子的成长。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