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震区安置点民众生活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04-27 15:02:1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新疆阿合奇1月24日电 (王颖新)截至23日晚,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后,距震中41公里的新疆阿合奇县各项救援安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受灾民众生活有保障。

  阿合奇县23日晚低温达零下14℃。笔者走进阿合奇县科技文化体育中心,这是该县4个安置点中最大的一个。民众在引导下,有序领取棉被等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该县居民邓婕说:“室内挺暖和的。有棉被、大衣等御寒物资,我们也有充足的食物,现在觉得很安心。”

  阿合奇县科技文化体育中心不仅安置了县城居民,还安置了来自乡镇的民众,该县哈拉布拉克乡阿克翁库尔村村民马买提吐尔地·开买力一家5口就在其中。

  马买提吐尔地·开买力说:“地震发生后,我们一家搬到体育中心暂住,我们已经领取了保暖的衣服和被褥,解决了吃饭问题。”

  安置点里,很多民众使用手机给亲朋好友报平安,或者查看相关的救援信息,相识或者不相识的孩子们在一起嬉戏。

  23日2时09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与乌什县毗邻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震感强烈。截至23日20时,地震已造成3人遇难、5人受伤。

  据介绍,阿合奇县已有序转移安置民众7338人;紧急调拨帐篷、棉被、折叠床、电暖器等应急救灾物资近3万件。目前,所有转移民众都得到妥善安置。目前,震区通讯、供电、供水正常,进出道路畅通,各项救援安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阿合奇县是英雄史诗《玛纳斯》的故乡,位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北部,地处高寒山区,东邻乌什县。(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