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小伙夺冠!东湖全民垂钓大赛火出圈

发布时间:2024-04-20 17:13:57 来源: sp20240420

  国家级钓鱼赛事中华垂钓大赛圆满收竿,全民共享的垂钓嘉年华却在武汉东湖如火如荼地进行。10月22日,东湖全民垂钓大赛在东湖湖光垂钓中心拉开帷幕,300名钓鱼爱好者齐聚东湖,打卡竞钓大师同款钓池,在绿水青山中一展钓技,围观游客吃鱼丸、尝鱼汤、体验趣味保龄球,世界名湖、人民乐园氛围浓厚。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朱世祥、方正、陶晏军获得东湖全民垂钓大赛总重量赛前三名,成绩分别为29.6公斤、26.3公斤、24.3公斤。

  打卡特级竞钓大师同款赛场

  垂钓文化备受都市年轻人喜爱

  当天,参赛选手分散排列在东湖畔钓池边,场面蔚为壮观。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挂饵、抛竿、盯漂、提竿……选手动作娴熟,一气呵成,鱼池两岸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水面上不时泛起的鱼儿咬钩的波纹。随着时间的推移,参赛选手渐入佳境,鱼儿上钩,提竿抄网,“战利品”纷纷入网,激烈竞技气氛升腾而起。

  “相比中华垂钓大赛,今天更像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垂钓狂欢节,和不同年龄段的选手在东湖畔垂钓赏景,十分惬意。”冠军朱世祥是湖北麻城人,今年28岁,接触垂钓已有4年,其间荣获中国垂钓电视直播精英赛(简称ftt)亚军。他告诉记者:“今天坐在风景宜人的东湖畔,让我回想起最初垂钓的心境。压力大的时候,就想远离城市,坐在大自然静待鱼漂浮动,能感受到归园田居般的清净自在。”

  “这是第一次来武汉,打卡了竞钓大师朱清、刘松松同款钓池,感觉很开心!”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成琳当天荣获了垂钓总重量前十、单尾重量前十和巾帼钓手三项奖项,她开心地告诉记者,“从中华垂钓大赛预选赛就来到了东湖,半个多月打卡了东湖磨山、东湖绿道等热门景点,对赛场的水情鱼情也有了基本了解。钓池里大多是‘回锅鱼’,警惕性很高,所以选择用气味淡的小鱼饵,细线作引,鱼儿才会吃饵上钩。”

  据了解,东湖全民垂钓大赛是继中华垂钓大赛之后推出的休闲垂钓类赛事,比赛项目为5.4米手竿个人钓混合鱼总重量赛和单尾重量赛,比赛时间为2小时,赛事在线上多个平台进行报道。根据竞赛规程,设置“东湖钓王”奖10名(钓获有效鱼的总重量前五),“东湖鱼王”奖10名(单条最重的鱼前十)。

  休闲垂钓、打高尔夫、品尝渔获

  世界名湖人民乐园好吃又好玩

  近年来,在短视频的带动下,垂钓运动快速发展,深受年轻人喜爱,“解锁”时尚新密码,加之露营、玩飞盘、耍桨板等多种运动方式在东湖遍地开花,武汉东湖成为全龄段人群的天然运动场,人民乐园图景跃然眼前。

  记者在东湖湖光垂钓中心主广场看到,精致的茶歇点心一字排开,大厨手工制作鲜香美味的鱼丸汤,趣味保龄球、迷你高尔夫摊位前吸引了许多亲子家庭游玩互动,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欢呼声,全民健身、全民娱乐氛围浓厚。

  “东湖真好玩,下次还来!”小选手张嘉航今年11岁,渔获总重量为9.4公斤,酷爱垂钓的他,休息时间跟随父母垂钓已有4年,比赛结束后,他在互动游戏区挥杆打起了高尔夫,他告诉记者:“原本考虑打比赛用粗钓线会快一点,但忽略了老鱼的警惕性更高,所以没有入围前十名。除了钓鱼,我也很爱皮划艇、骑行这些户外运动,亲近自然很开心。”

  武汉文旅集团东湖文旅公司负责人介绍,希望依托东湖周边的水域资源,围绕渔文化主题,通过系列垂钓赛事的策划,打造东湖垂钓旅游休闲产业集群。同时,依托本次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引入知名渔具博览会、垂钓专业特色培训、垂钓论坛、东湖渔味渔宴、民宿、音乐节、营地休闲、渔文化研学等业态,形成集专业赛事、休闲垂钓、设备展销、研学体验、乡村休闲等于一体的运动休闲基地,助力东湖风景区创新型文旅体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世界名湖人民乐园。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东湖推进全民健身、文旅产业相融合,充分发挥东湖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康养”融合模式。下一步,东湖风景区将继续发挥“体育+”效能,大力推行全民健身运动,将钓鱼赛事打造为东湖特色体育项目,扩大东湖文化影响,助推东湖文旅高质量发展。

  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李伟成 彭冲 钟珊 实习生徐卓瑞

  《武汉晚报》2023年10月23日第14版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