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动物园举办“梦想”“梦圆”大熊猫纪念牌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27 21:08:3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柏林12月8日电(记者 马秀秀)柏林动物园8日举办“梦想”“梦圆”大熊猫纪念牌揭幕仪式。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柏林市长韦格纳、柏林动物园园长克尼里姆和监事会主席布鲁克曼共同为纪念牌揭幕。

  吴恳表示,2017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时,与时任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了大熊猫馆开馆仪式。大熊猫“梦梦”和“娇庆”自此安家柏林。两年后,双胞胎“梦想”和“梦圆”诞生,现在他们即将返回中国,但我们都将永远想念他们。熊猫不仅见证了中德友谊,也成为延续发展两国关系的友好使者,感谢柏林动物园积极参与到大熊猫保护中来,也欢迎德国朋友未来到中国实地探访“梦想”和“梦圆”。

  韦格纳表示,双胞胎大熊猫为柏林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巨大欢乐,动物园大熊猫养育工作非常成功,感谢德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他期望双胞胎大熊猫回到中国后好好成长,能够怀念它们的出生地柏林。

  克尼里姆和布鲁克曼表示,大熊猫拯救行动是当代物种保护的典范,我们从与中方的合作中受益良多,“梦想”和“梦圆”作为首批在德出生的熊猫幼崽已载入柏林史册,并将在未来继续激发民众的物种保护意识。

  活动当天,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配套举办了“大熊猫主题”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和踊跃参与。“梦想”和“梦圆”将于12月中旬返回中国。(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