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万余元!成渝金融法院成功处置首宗跨省域资产

发布时间:2024-03-29 17:28:21 来源: sp20240329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李志祥 马茜祝)近日,成渝金融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变卖位于四川省邻水县的工业厂房、地块及机器设备,最终以1444.2736万元成交,顺利兑现金融机构胜诉债权。据悉,这是成渝金融法院成立以来成功处置的首宗跨省域资产。

  成渝金融法院执行的重庆某融资担保公司与四川广安某食品公司、重庆某甲食品公司、重庆某管理咨询公司、重庆某乙食品公司、代某某等追偿权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额850万元。执行中,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广安某食品公司抵押给申请执行人位于四川省邻水县的工业厂房、地块及机器设备。因被执行人确无其他财产可供履行,双方当事人亦未能就履行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申请执行人遂要求对案涉查封的抵押财产进行强制处置。

  在详细了解案情后,承办法官一方面约谈当事人了解案涉财产具体情况,另一方面多次前往邻水县实地对案涉财产进行勘验,走访了解案涉财产现状,听取承租人意见,并查清财产权属以及瑕疵情况等。经对该财产司法评估价值后,成功实施了整体的公开网络司法拍卖、变卖。

  案涉财产于今年8月14日在某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历经一拍、二拍、变卖,最终以总价1444.2736万元成交,竞买人为四川省邻水某食品公司。

  成渝金融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案当事人涉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大型国有金融机构及多家民营企业,案涉标的额大,法院充分厘清财产状况,顺利处置变现资产,纾解民营企业困境,盘活民营企业资产,兑现金融债权,既防范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金融风险,又以司法护航成渝地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薄晨棣、梁秋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