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梧铁路2标首榀预制T梁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4-03-28 23:39:15 来源: sp20240328

   中新网 梧州12月31日电(杨陈 白一男)12月31日,随着中铁大桥局集团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以下简称“柳梧铁路”)项目经理部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柳梧铁路站前2标首榀T梁平稳地落在盘龙大桥桥墩上,标志着柳梧铁路站前2标的桥梁架设工程正式展开。

图为柳梧铁路盘龙大桥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集团供图

  柳梧铁路为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南地区至珠三角重要的普速铁路通道,是川渝云贵大部分地区及桂中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货运交流的主通道。对于完善区域铁路交通运输网,加快构建跨区域铁路运输大通道,实现桂中东地区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柳梧铁路盘龙大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本次架设的是大桥首孔左梁,梁长32.6米,宽2.3米,高2.5米,自重达134.4吨,采用200吨步履式架桥机架设。

  为保障首榀预制T梁安全顺利架设,项目团队科学组织、快速推进,强化施工组织,在提前组装调试提梁机、运梁车、架桥机等大型设备的基础上,历时4小时完成了支座安装、提梁、运梁、架梁、对位、落梁、调整、灌浆等整套工序,圆满完成架设任务。

  首片预制T梁架设成功为后续T梁架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项目部将认真总结施工经验,不断完善工序,采取合理措施保障T梁架设的安全质量。(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