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军分区扎实开展基干民兵复训补训

发布时间:2024-04-20 18:17:13 来源: sp20240420

“卧倒,低姿匍匐,前进!”12月上旬,江西省吉安军分区民兵训练场上,随着教练员一声令下,参训民兵迅速按动作要领展开训练,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

“年终复盘战斗力,训练欠账不跨年。”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结合前段时间检查民兵训练工作时发现的训练时间不足、训练内容不全、训练标准降低等问题,结合轮训备勤训练,严格组织复训补训,及时补齐短板弱项。

他们在倒查相关责任人的基础上,从强化领导机关真打实备责任入手,采取“精细化组织、基地化教学、实战化组训、连队化管理”的方法,重点对战备常识、战术基础动作、应急救援行动、支前应急保障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

为确保复训补训质效,该军分区从各人武部抽调训练骨干成立训练督查组,深入训练场地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实行“过关升级、质量调控”,对每名参训人员严抓细抠,逐个课目过筛子,不过关者不得进入下个训练课目。与此同时,他们组织参训民兵签订责任书,将其复训补训期间的表现通报所在单位。许多民兵表示,通过这次复训补训,不仅接受了一次教育,而且强化了使命担当。

“连续多年坚持专项复训补训,进一步锤炼了作风、提高了技能、夯实了基础、强化了民兵分队遂行应战应急任务能力。”据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近年来,吉安市民兵应急分队圆满完成了森林灭火、抗洪抢险、执勤保障等任务,受到军地领导肯定。(王超才 龙礼彬)

(责编:陈羽、王潇潇)